排行榜 统计
  • 文章总数:1057 篇
  • 评论总数:10 条
  • 分类总数:7 个
  • 最后更新:1月2日

CentOS禁用ICMP协议

本文阅读 1 分钟
首页 运维技术 正文

一、描述
ping命令常用于网络检测,确定两台主机之间是否可以通信,其使用的是ICMP(Internet控制报文协议),有时我们为了保护主机,就会禁用ICMP协议来防止其它主机对服务器攻击,我们可以通过配置文件即时禁止该协议。
二、禁用ICMP协议
系统默认是允许ICMP协议的,我们要使用root用户配置以下文件:
/proc/sys/net/ipv4/icmp_echo_ignore_all,即设置文件中的忽略icmp报文的参数为1,
具体命令如下:

[root@tong tong]# echo “1” > /proc/sys/net/ipv4/icmp_echo_ignore_all
[root@tong tong]# cat  /proc/sys/net/ipv4/icmp_echo_ignore_all
1
如果该参数为1,表示禁止忽略ICMP报文的所有请求,系统默认值为0,表示允许其它主机ping该主机。
此时在其它主机上ping该主机则出现“请求超时”的结
本文来自投稿,不代表本站立场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
-- 展开阅读全文 --
(转载)网站从0到权3流量的增长方案怎么做
« 上一篇 09-08
centOS 6.X安装 Python 2.7.5方法
下一篇 » 09-09

发表评论

发表评论

作者信息

云外科技
打破技术壁垒,体验云上服务,云外科技致力于本地上云转型升级,大数据、多渠道为您的业务增添色彩!
TA的最新作品

动态快讯

    请配置好页面缩略名选项

热门文章

最多点赞

标签TAG

热评文章